纪杭Birdy

谢谢你喜欢我

让灵魂相互吸引,让爱有迹可循

[趁人之危]/何尚

你要我怎么说我不敢爱你


其实最真实的还是不如不见,再见不如相忘宁愿从未相识


何九华在台上见了几次尚九熙了?数不清的。但何健心里清楚,他已经太久没见过尚文博了


那天又是一次​综艺收工,照例大家是要一起喝酒的,何健看的出来师兄弟们都在为彼此也为德云社高兴,一块儿期待着未来的情景


酒喝大了都爱讲醉话​,一时间就像好几场相声一块播放着乱了套了。尚九熙也一样靠着椅背半阖眼睛不知是醉还是醒着,讲胡话呢


“也不知道,他醉着醒着”​何九华自己也喝了酒,但所幸不多,虽然开车肯定算酒驾,但扛个人回家应该还可以撑得住,可何九华早没他家钥匙了,想着翻翻兜找找,就看见他正挂着的外套了


“果然还是习惯放左手衣兜,真是不怕来个人把他连人带家都占下”何九华猛劲儿睁了睁眼睛,夜里十二点多一看包间里上上下下桌子底下师兄弟们手里全是酒瓶子,都看不见菜了


“真能喝这一个个的”何九华念叨着决定先送尚九熙回去


“别整我,让何健扶”这是尚九熙的老毛病了,喝了酒以后嘴管不住,越说越错,何九华想起来了之前这种情况一直都是自己一句文博儿一句祖宗的把人哄回去


尚九熙,瘦了。


这回没有什么身份叫亲昵的称呼,甚至他清醒的时候俩人说话都跟隔着一堵墙似的,“这回我也算是趁人之危了吧,我他妈挺是个禽兽”


何九华自嘲的叹了口气,笑不出来。连着扒拉带扶的硬是给人安全拽到了家


这是他俩拆了以后何九华第一次来他家,何九华心里想着装潢也没太变呐,就是我的东西没了


何九华实在无法继续在回忆里停留了,回忆的时间越长越觉得幸运,再回归到现实就越无奈,他瞥见了床头的照片是一张尚九熙在沙滩上写下了再见被吞噬了一半的样子。和正退潮的海浪


何九华记得尚九熙没有这种习惯,这样难道不是完全把自己困在记忆里了吗?何九华拿起相框看了看。发现相框的缝隙有点儿大,轻轻顺着缝隙打开,有两张照片,后面那张是他俩订做那件没穿过几次的粉色大褂


他俩拍那张的时候都在笑,眼睛都看不见了。当时虽说笑脸没照虚,但尚九熙依旧说再拍一次吧。后来他们正在采访里说粉色显黑,何九华笑着说尚老师啥色都不显黑


“原来这张没当废片啊”


“何健”喝酒华听见床上的人呢喃着一句梦话,“何健你长心了么”何九华的思绪彻底被打断


“你总这样,如果不刻意避讳你,你让我怎么忍得住不看你”


尚文博还是那个尚文博,死犟


一个刻意躲闪,一个不想示弱。用理智的大脑阻止两颗心靠近,与其说是用理智压抑情感不如说是幼稚,他们不想彼此受伤害却把台上一点点距离和心的交集越推越远


也都三十多岁了,怎么小孩儿还不如越世故越小心翼翼就越遗憾


“遗憾这个词儿太俗套了,下次见面我先说你好,晚安”


何健轻轻带上门,尚文博睁开眼,尚文博希望自己的话他真的听得懂,我想我们做回何健与尚文博


可故事未完待续,明知续写依旧是清一色的遗憾

也但求再见一面




我心里的他们永远热恋


何健你啥时候跟王鸥姐姐官宣她好漂亮我好爱她!!!

期待下次光临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