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杭Birdy

谢谢你喜欢我

让灵魂相互吸引,让爱有迹可循

春天不记得

很久以前的一个春天,余欢遇见了春笑。余欢觉得春笑是个奇怪的女孩,因为她跟自己身边所有喜欢爱情故事的女生都不一样,她好像带着点忧郁,但她又像从未被困住过自由的飞鸟


春笑说​她是相信爱的,那些细腻柔情的东西太让人着迷,每次阖眼之前想着那些就觉得不用做梦就已在梦中


“余欢,你说你怎么叫余欢呢”

“因为妈妈希望我从生下来那天起剩下的所有时间都应该高高兴兴的”

“这个好,我们都喜欢笑,高兴了就有好运气了”


春笑说春天是最好的季节,可以感受到云层都在逐渐升温,就好像下了暴雨之后的空气一样甜


余欢缠着春笑陪自己散步,在春笑最喜欢的春天


春笑问余欢会不会喜欢一个人但不让我知道,余欢很认真的说“我一定会让你第一个知道”


春笑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开口,只是笑着开启下一个话题。因为春笑心里藏了一个故事,不让余欢知道


余欢有很温柔的性格,想当个给别人温暖的小太阳所以身边总是围绕许多朋友,但是春笑出现。春笑对她说,你不需要照顾所有人的情绪,也不用假装跟我合拍,你要做自己


余欢想过假装跟春笑契合,但她怕春笑觉得自己跟他们都一样,因为春笑说“余欢,世界上其实没有完全契合的人​”


“余欢,如果明天我不来,你会来找我吗”

“会”

“放心吧,如果我要离开,那么等公园的喷泉被花瓣落满那天,我就回来”


春笑在某个春天消失了了,明明可以一起努力一起备战高考,但余欢记得春笑说过不喜欢讲再见,也记得余欢说公园的喷泉里落满花瓣那天她就回来


余欢是新租客,注定不属于这个城市。春笑短暂的陪伴了她一段时间,就不知去往何处


春笑让余欢成为了一个特别的人。她告诉余欢,我是春笑,喜欢春天,喜欢肆意的笑


余欢不知道去哪儿找春笑,因为印象中的春笑从来没迟到过。余欢每天都在公园的长椅上看花瓣落满喷泉的那天,为了等春笑


余欢知道春笑不会回来,但是春笑说,余欢就信。后来有一天,邻居姐姐被求婚,他的男朋友把玫瑰花瓣洒满了喷泉和地面


余欢笑,替邻居姐姐开心,也替自己开心,春笑不会陪着余欢一辈子,但是余欢永远记得春笑说会回来的


余欢转来春笑离开,他们本应该更替但轨迹交叠她们相遇才有美丽的故事


只是遇见一小段时间,但余欢的等待比相处还长。现在余欢要走了,要去新的城市。余欢对公园的长椅,对喷泉挨个道别,“春笑再见”


春笑没能跟余欢说的故事,在自己心里。也许每个人都会有这样值得珍藏的小幸运,而春笑的回忆里充斥着叶晓阳的样子


叶晓阳跟阳光一样,跌跌撞撞出现在春笑生活里。从出现那一刻起就成了必需品,如果带不走叶晓阳,就带着跟他的记忆


春笑把回忆无限拉长,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一些细节。但叶晓阳拥抱的温度春笑永远记得


——


叶晓阳上课睡觉,本来想悄悄低头睡结果睡得太死脑袋砸到了桌子上,语文老师粉笔一丢好巧不巧在他衣服里,以至于后来同桌沈琅说他用力要把粉笔抓出来的样子像正在假装人类的大猩猩


叶晓阳顺理成章地放学后要留在办公室写检讨,也就是在那天叶晓阳遇见了来办公室偷明天数学测试答案的春笑。命中注定


那天春笑看见台灯底下的叶晓阳吓得打了个趔趄一屁股坐在了后面不知道那个倒霉老师养的芦荟上,芦荟全折了,春笑屁股疼


“你好,我叫春笑”

“你还好吗”

“你叫什么”

“我叫叶晓阳”

“那个,你还好吗”

“如果你有点眼力见,那你这个时候也许应该避免这样敏感的问题,然后先来扶我”


后来春笑回忆的时候说,叶晓阳很适合结婚,有大灯不开非开台灯,灯一晃我意识到晚上不回家一定没好事


当然,春笑的数学测验不及格。答案没偷成又满心都是昨夜初见的叶晓阳,所以直接导致春笑考了45分倒数第六


春笑说,上帝让我看见叶晓阳肯定是为了告诉我投机取巧害人害己


春笑是笑着说的。因为叶晓阳真的来扶我的时候,我觉得他很适合恋爱,因为他看起来聪明有限,特别好骗。但是春笑没能想到,恋爱不是骗与被骗,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也有可能两个人都不会没有缺憾


叶晓阳觉得春笑很奇怪,怪特别的。叶晓阳第二次遇见春笑,是晚上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春笑在爬校门口的栅栏。叶晓阳急的也爬上去把春笑扶下来,但是春笑说抬头看,叶晓阳看见有只猫盯着自己,如果不是在栅栏上肯定往后倒


叶晓阳害怕扎到自己也怕砸到春笑,就先送春笑下去,自己伸手去树上够猫

叶晓阳想耍个帅,结果下来的时候书包肩带勾在了栅栏的尖尖上,刺啦一声,叶晓阳的心没来得及激动,闷了半天,书包肩带撕开了


春笑觉得好笑,也没管用头蹭蹭自己和叶晓阳裤管的小猫,问叶晓阳为什么来帮自己,叶晓阳说“英雄不会让漂亮的女孩独自面对困境”


第二次见面,春笑想跟他恋爱

“如果我从我妈的魔爪里活着回来,你能抱我一下吗”

“好!我叫春笑,明天中午放学的时候我来找你”

“在这里吗”

“你检讨书里写了,你是高二十七班,叶晓阳”

“那个,那你是几班的”

“你同级十五班”


叶晓阳觉得,春笑正在自己心里开挖掘机


春笑忘了说再见,一路小跑到路口的拐弯处捂着胸口做深呼吸,如果再晚一点,可能会露馅


叶晓阳待在原地,思考了两分钟以后看了一眼学校的夜光钟,晚了三十分钟到家,完蛋了


叶晓阳拔腿就跑,跟妈妈解释自己是为了救大晚上爬树的小猫结果划破了书包,没想到妈妈听了他的解释选择了相信


“晓阳,别让我发现你扯犊子,书包自己处理”

因为妈妈看见了几根猫毛


叶晓阳觉得春笑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有趣又幸运,自己缝书包到半夜也许是代价,幸好是书包背带的地方扯坏了,不然很难弄而且难看


叶晓阳想,明天看到春笑的时候,一定要稳住


第二天春笑去叶晓阳班级门口的时候,故意放慢脚步磨磨蹭蹭的上楼,正好除了叶晓阳以外的最后一个人也出了班级门,春笑抱着叶晓阳,忍不住想多抱一下,因为有温度的拥抱真的有莫名的魔力。春笑的肩膀感受得到叶晓阳的心脏正在咚咚扑通扑通砰砰的乱跳一气。春笑的心也正横冲直撞


“春笑”

春笑听见耳朵旁边叶晓阳在叫自己,想着可能是抱的时间太长了,就慌乱的松开手

“不好意思”春笑低着头

“我可以追你吗”

春笑的心没来由的停了下来“大概是不可以吧”

“那不好意思,我是不是冒犯到你了,我…”

“因为我可以现在就同意”


叶晓阳看着春笑乐的那么灿烂完全不注意表情,一下就觉得真诚是全世界最好的东西了


叶晓阳下午嘚瑟的跟同桌说…“沈琅,其实从我第一次见她就觉得不对劲,你知道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吗?她出现在我生命里就是为了让我当一次男主角,第三次见面我本来觉得进展太快了,但是我们俩是主角,所以哥直接就是一个表白”


沈琅想,林妹妹?我曾见过的


沈琅看着叶晓阳,觉得他笑的很欠揍,特别像自己分班之前的同桌,张扬


“叶晓阳”

“怎么了好儿子”

“没事,你比张扬还张扬”

“那儿子随爹,给你取个小名叫跋扈吧”

“滚”

“得嘞”


沈琅沉默,不想说话


叶晓阳和春笑恋爱,叶晓阳觉得自己拥有了整个春天的温暖


春笑准备转学,是妈妈说的原因不明,在连热恋都没到的时候离开。还有十几天,春笑要先跟叶晓阳习惯分开才不会在离别的时候才撕心裂肺,当然春笑觉得自己不会


但春笑最没想到的是会遇见春笑,这个城市有两个与我有关的人,我会永远记得他们

爱可以给家猫安稳,却无法困住无目的的鸟

春笑不必说再见,因为她不喜欢骗人




原创文,会有其他人物故事线!想写长篇希望有人看!还没结局!

期待下次光临!

评论

热度(2)